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强化委员使命担当

2021年03月06日09:23  来源:湖北日报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所在小组参加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人民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站高谋远、务实重行。报告提出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强化委员使命担当,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进一步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郭跃进委员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始终把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放在第一位,对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国政协所做的工作总结全面、重点突出,报告的政协特色相当鲜明,2021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任务明确。这是一个十分好的报告,我完全赞同,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履职尽责,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红玲委员说,人民政协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用心书写特殊“作业”,交上高分“答卷”,充分发挥了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作用,广大委员在各条战线上克难奋进、勇于担当、展现政协力量。我们要再接再厉,为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作出积极贡献。

王焰新委员说,去年提出的两个提案,有关部门给予了认真答复,体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回复”。建议继续抓好委员读书活动,针对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9项重点,选择经典书目,请高水平专家委员导学,把书香政协建设得更好。

仲志余委员建议,人民政协应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对《长江保护法》的贯彻实施以及有关地区水电开发等深入调研,积极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汇聚起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

刘惠好委员说,政协去年工作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成效显著。今年工作安排具体明确。作为政协委员,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

杨希雄委员说,作为来自基层的农工党界别政协委员,将努力把基层群众所盼所求所感带到两会上,把党的“好声音”、暖心春风、润心细雨带回到基层群众中,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

郑军委员建议,利用好政协学习平台,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黄利鸣委员说,作为委员,要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高协商能力和履职水平,做到既善于把专业意见转化为政策选项,提高协商能力,又善于当好反映诉求、汇聚民智、凝聚共识的桥梁纽带,加强同界别群众的联系,提高与界别群众协商的能力。

梁鸣委员说,报告提出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制度效能,紧盯国家中心任务,服务国家建设大局,不断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重点突出、路径清晰,对做好全年政协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童金南委员建议,希望全国政协有计划地组织委员参与到“十四五”规划等国家重大建设任务中,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张辉 郑轩)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