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两会快评

2021年03月07日08: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数字化 更便捷

  钱一彬

  政府工作报告右上角,一个小小的二维码见证了过去一年的努力;大会新闻中心及时发布有关会议日程,并向中外记者提供大会主要文件的中外文电子版……数字化为两会提供了便捷,也折射出数字中国建设的稳健步伐。

  今天的中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千兆光纤覆盖家庭超过1亿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健康类APP或小程序,为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助力;申报不见面、审批在云端的“不打烊”应急服务,帮助企业迅速复工复产;火热的线上消费,为中国经济注入蓬勃活力。数字中国建设,有基础、有优势、更有后劲。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建设数字中国。”乘着数字化的东风,我们的生产、生活必将更加便捷,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也必将动力十足。

  

  建真言 谋良策

  韩  鑫

  在委员驻地聆听一场小组会,热烈讨论的景象令人印象深刻。担当使命,体现在一条条建言里。“必须牢牢坚持创新驱动,才能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须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注重发展数字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围绕刚刚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结合实践谈问题,植根现实谋良策。

  委员们的发言反映了时代呼唤、人民期待。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加强科技创新。一位委员表示,企业要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创新驱动发展;经过大量调查走访,有委员呼吁,应关注进城后尚未安家的农民工群体,他们或将成为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主力军……委员们踊跃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一点一滴,凝聚成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07日 09 版)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