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主动担当作为 加快推进重大铁路项目建设

2021年03月10日09: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9日,湖北省重大铁路项目建设推进会在汉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的决策部署,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加快推进重大铁路项目建设,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李乐成表示,当前我省正处于区位优势向交通优势、发展胜势转化的黄金机遇期和政策窗口期,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集中攻坚、精准施策、全力推进,确保重大铁路项目早建成、早开通。

李乐成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查不足,聚焦短板弱项,从谋项目、管项目、抓项目全方位入手,以思想破冰助推铁路项目建设发力。要坚持目标导向强措施,突出提前介入、提高效率、集中资源,充分做好项目前期;突出广泛宣传、耐心解释、积极引导,扎实做好征地拆迁;突出施工准备、资金筹集、安全监管,全力做好项目保障;突出物资储备、主动服务、依法管理,全面做好环境优化。要坚持效果导向抓统筹,加强责任落实、协调配合、考核督办,形成强大合力,全力打好铁路项目建设的战略仗、攻坚仗、主动仗。(胡弦)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