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信创头部企业纷纷进驻武汉 计算机中高端人才供不应求

2021年03月15日08:46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从3月12日举行的“信创”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研讨会上获悉,我省信创产业渐成气候,国内头部企业纷纷来汉布局,但各大公司求贤若渴,计算机中高端研发、应用、管理人才供不应求。

易思捷、飞腾、浪潮、金山、长城、麒麟、达梦等10家国内头部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在武汉工程大学举行的研讨会。

信创产业,即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业,其以信息技术产业为根基,通过科技创新,构建国内信息技术产业生态体系。近5年来,业内头部企业纷纷进驻武汉,通过设立办事处、分公司、研发中心等,带热湖北信创产业。北京易思捷专注于国产云计算领域,公司将华中区落脚点设在武汉,武汉分公司成立两年来已有上亿元的营业额。“云计算作为‘新基建’七大环中的重要一环,不是单个公司单打独斗,而是非常注重科技协同性。”该公司总经理杨炳富说,“光谷集聚效应吸引我们,武汉区位优势在公司全国战略布局上具有重要意义。”金山集团随小米科技武汉总部落户光谷,目前金山办公软件员工已达500人,其中研发人员占比90%。金山集团华中区项目总监储皓介绍,武汉将作为公司重要的研发、人才培养基地,助力传统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全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奇安信,已在武汉建设400多人的团队,湖北分区2019年销售业绩超2亿。同时,飞腾芯片、浪潮电子、长城计算机、麒麟软件、达梦数据库、迈普通信等知名企业均已进驻武汉,形成了涵盖基础硬件、基础软件、应用软件、网络安全、云服务、系统集成的信创产业链条。

研讨会上,10家头部企业相关负责人不约而同地表示,近年来信创产业飞速发展,对计算机中高端人才求贤若渴,愿与高校深度合作。(记者龚雪、通讯员陈思)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