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2021年03月16日08:3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王丹)3月1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审议和参加政协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十四五”开局起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一次重要宣示。省人大常委会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凝聚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力量,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抓好系统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结合起来,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学用转化,促进人大工作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自觉同全国人大对标对表,把握国之大者,抓紧推进省人大常委会“一要点三计划”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要学习好全国人大组织法和全国人大议事规则,抓紧修订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和省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完善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要学习借鉴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会议的创新举措,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要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人大机关党的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研究了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省本级地方性法规清理工作总体方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