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烟草专卖局:315现场咨询教市民识假烟

2021年03月16日14:5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16日电 (金雨蒙)3月15日,细雨蒙蒙中,湖北省武汉市楚河汉街二街区的“大戏台”处格外热闹,湖北省烟草专卖局现场开展“3·15”现场咨询服务活动。

因为下雨,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将原本准备露天设置的咨询服务台搬上了“大戏台”,对卷烟真假鉴别感兴趣的消费者纷纷“登台”参观、咨询。

“遇到有疑问的卷烟,可以用手机手电筒照射卷烟品牌图案、防伪标签等部位,真品能清晰地呈现出防伪标志。有些假烟也仿制防伪图案,但看上去会比较粗糙。这是较为简单实用的鉴别方法。”面对咨询者提出的问题,湖北省局工作人员认真解答。

湖北省局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就法律法规知识、真假烟鉴别常识等开展宣传;选择部分卷烟规格进行真假烟样品展示,讲解卷烟真伪鉴别技巧;为有需求的消费者提供现场咨询服务。

据参与现场咨询活动的湖北省局专卖处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全省累计查处涉烟案件21816起,共办理涉烟重大案件131起,打击涉烟违法分子323人,其中判刑137人,有力震慑了涉烟违法犯罪活动,有效维护了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