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七言承诺”践初心

2021年03月18日14:4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信念星:矢志不渝守初心,为民服务担使命;学习星:勤学善思日日新,学用结合岁岁长……”在湖北省丹江口市丹赵路街道机关党支部40份十星承诺中,一篇颇有七言绝句风格的“十星承诺”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这份“七言承诺”由该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熊欣同志撰写,她表示:“希望以一些特别的方式纪念建党100周年,所以花了些心思琢磨这个‘七言承诺’。”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华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好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机关党支部独树一帜把“十星承诺”做成台签摆在了每名党员的办公桌上。“以前每年开年都绞尽脑汁写十星承诺,可基层工作繁琐,到后来自己年初承诺啥,都忘得一干二净。现在,承诺摆在面前,方便入心入脑,承诺才真正成为规范我们言行举止的标尺。”机关党支部党员说道。

由墙上到桌上,让“十星承诺”不再是厅堂里的老古董——摆设,而真正成了约束党员干部的“紧箍咒”,让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接下来,该机关党支部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熊欣 马燕平)

(责编:张隽、荣先明)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