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启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

2021年03月23日16:0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23日电 “严抓安全生产,严管质量形象,全力以赴拼出‘生态速度’立足新起点、赛出新高度,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新的贡献!”3月23日上午,武汉市劳动竞赛委员会、武汉总工会在全市重点项目武汉百里长江生态长廊青山江滩举行武汉市“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大会。

会上,武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兵首先宣讲了2021年全市劳动竞赛工作方案,对今年的劳动竞赛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布置、再安排,对全市劳动竞赛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全国劳动模范、湖北工匠、一冶钢构公司职工赵宗合宣读了劳动竞赛倡议书,“我倡议——我响应、我倡议——我行动、我倡议——我表率”,在群情激昂的倡议和响应声中,与会领导向为省市引领性劳动竞赛项目单位进行了授旗。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张世华代表市委、市总工会向各参赛单位和广大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时的殷殷嘱托,感恩奋进、团结拼搏,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奋力实现浴火重生,谱写新时代更加辉煌的篇章。他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新活力,踊跃投身劳动和技能竞赛,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展现风采,再立新功。

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是工会助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张世华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团结奋进的精气神;要突出重点任务,干出拼搏赶超的加速度;要精心组织实施,赛出真抓实干的新局面。

据悉,武汉市170余家系统、行业、单位参加了此次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大会,参赛单位通过展板展示了劳动竞赛成果和新的一年劳动竞赛安排。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武汉市总工会将继续在全市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等选树市级引领性劳动竞赛项目,推荐重点项目积极参加全省引领性劳动竞赛,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主城做优、四副做强、城乡一体、融合发展”及围绕企业的生产经营开展系列生产型、智能型、技能型劳动竞赛。(王郭骥 胡文辉)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