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姐妹花“春俏”“胖妞”坐飞机回四川老家

2021年03月25日19:3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25日电 今天下午3点10分,武汉动物园的大熊猫姐妹花“春俏”和“胖妞”搭乘南航CZ6433航班回到四川老家。

大熊猫准备上飞机。娄凡摄

来自四川雅安的“春俏”和“胖妞”两姐妹,于2019年来到武汉动物园,“春俏”出生于2015年8月8日,“胖妞”出生于2016年8月17日。在自然界,5岁以下的大熊猫属于少年。如今,“春俏”已在武汉完成了自己的“成年礼”,它们在江城度过了近两年时光,为每个来看望它们的游客带去欢乐。

根据规划,自2021年1月1日起,武汉动物园将进行综合改造,暂时闭园2年,开园时间将在2年后根据项目建设进度拟定,并及时向社会公告。为避免施工噪音干扰,将大熊猫送回四川老家是最好的选择。

大熊猫在航空箱。娄凡摄

动物运输看似简单,在很多细节上考虑周全才能确保整个运输过程的万无一失。

为确保大熊猫全程得到专业人员照顾,南航湖北分公司提前为饲养员和抚慰员办理了机场隔离区临时通行证,以便其顺利进入货站隔离区随时照顾熊猫;南航物流湖北分公司则成立专项保障小组,量身定制了一整套运输服务方案。

大熊猫在航空箱。娄凡摄

运输前,南航物流的工作人员就积极配合园方提前对大熊猫进行噪音脱敏训练,消除它们的乘机恐惧感,安排专人实地测量笼箱尺寸确保包装符合航空运输规定,同时将安排大熊猫独享整机有氧舱,提供货舱恒温、笼具舱内固定专属服务,确保“春俏”和“胖妞”安全舒适返回雅安。

为了减少它们的应激反应,武汉动物园闭园以来,饲养员早已将航空箱放进大熊猫笼舍,让它们提前熟悉环境。现在,“春俏”和“胖妞”都可以熟练地进进出出、爬上爬下,已经把航空箱当成了一个玩具,坐飞机时就不会那么害怕和紧张了。

“春俏”和“胖妞”回老家后,还会再回来吗?武汉动物园有关负责人回答,“春俏”和“胖妞”不一定再回武汉,但等武汉动物园升级改建完毕,会继续向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申请大熊猫入住,届时,将会有新的大熊猫来和武汉市民相伴。(张沛 陈立云 李想)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