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打出监督“组合拳”营造良好换届环境

2021年03月26日10: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做好换届纪律宣讲,提高群众知晓率和监督意识,引导选民依法参加选举。”近日,湖北省南漳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人大办就换届选举相关工作开展对接。

今年是基层换届年,该县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以纪律教育筑防线、谈心谈话疏思想、严把“四关”净队伍、执纪问责树清风为抓手,打出换届纪律监督“组合拳”,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围绕换届有关要求和纪律多渠道、全覆盖宣讲,重申“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纪律要求,并组织开展拉票贿选警示教育,督促相关单位、镇(区)加强政策宣传、风险排查。

注重发挥派出纪检监察机构作用,在监督单位开展谈心谈话,提醒重点岗位干部和相关人员带头严守换届纪律,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教育引导他们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职务变动,经受住名、权、位的考验,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

为防止“带病提名”,该县严格落实“四必”要求,对拟提拔或进一步使用人选的干部档案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反映线索具体且有可查性的信访举报必查,防止处分期未满的对象被列为候选人。

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公开监督举报热线“12380”,在南漳纪检监察网、“廉政南漳”公众号设立“一键举报”,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对涉及换届问题的信访举报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严肃查处结党营私、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诬告陷害等行为,同时,针对换届之际基层信访举报增多的实情,注重研判、集中会诊,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正名,保护干事创业激情。”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夏瑛莹 陈红 苏旭)

(责编:关喜艳、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