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乡村振兴 春茶飘香

【查看原图】
湖北通山:乡村振兴 春茶飘香
湖北通山:乡村振兴 春茶飘香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3月30日10:22

阳春三月,湖北通山九宫山镇800亩同太和红茶基地已是满目苍翠,每天都有农民穿梭于翠绿的茶园中,抢抓农时采摘清明节前鲜嫩春茶。一位采茶工乐呵呵地说:“之前这一片是荒坡,种什么都不行,现在栽种茶叶,满山满岭青幽幽的,每年的土地租金和摘茶收入能过2万块。”

制茶车间,茶叶加工生产线也是忙得不可开交,摊青、杀青、炒干、烘干、提香……经过多道工序处理后,成品茶叶不断“出锅”。据基地负责人介绍,今年可以产出5000斤干茶,产值将达300万元,采茶季能为当地村民人均增收8000-15000元。下一步茶园将产业与旅游相结合,让茶园特色游成为春日旅游的一大亮点,带动当地贫困居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图文/唐成 程思 王华忠 徐剑)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