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洪山:京剧倡廉 为社区纪检工作人员“补钙提能”

2021年03月30日17:1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纪检工作人员和党员观看廉政京剧

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纪检工作人员和党员观看廉政京剧

悠悠京韵在,梨园唱新声。反腐正气扬,清风奏华章。3月29日晚,湖北省京剧院党委与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党工委以及洪珞社区党委共同开展“2021迎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和反腐倡廉教育,邀请珞南街26个社区的纪检工作人员和党员,免费观摩省京剧院首部反腐现代京剧《在路上》,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播“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在路上》被称为女版“侯亮平”的故事,讲述了铁骨柔情的女纪检干部韩梅突破层层困难为百姓调查一桩暗藏贪腐的人命案。随着调查的深入,亲情、友情、人情犹如铁索一般缠绕她的心灵,她纠结、痛楚、忧心却丝毫不退缩,不辜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在重重压力中挺在斗争最前沿与腐败分子斗智斗勇、激烈较量,最终为党清污、为民除害。

“《在路上》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十分光荣,同时也责任重大。我们都应向剧中主人翁学习,心系群众、倾听民意,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珞南街纪工委副书记万盛文观剧后表示,当前要把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充分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工作中,推进珞南街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珞南街洪珞社区书记袁敬华介绍,湖北省京剧院和武汉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都是社区下沉单位,去年疫情肆虐,两家单位的数十名党员下沉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起,从入户排查,到全面消杀;从监测体温,到运送物资;从买米送药,到煤气圈存,他们穿梭在社区各个楼栋之间,与社区及居民结下深情厚谊。本次活动也是省京剧院共建活动之一,旨在丰富社区纪检委员生活,提升纪检监督指导能力。(图文/邓洲 刘俊 赵浩宇)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