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无恙 襄阳青年用青春故事诠释《英雄赞歌》

2021年04月02日08:57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08:57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襄阳4月2日电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日,湖北省襄阳市的青年们以一首献给党的《英雄赞歌》,拉开了“青春心向党 放歌新征程”为主题的经典歌曲传唱活动。

“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侧耳听”英雄赞歌的前奏响彻在襄阳烈士陵园的上空,空谷传音回荡着青年们对英雄烈士的敬仰和追思。“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铭记历史,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驱们的英雄精神,襄阳青年们缅怀为建设新中国舍身取义的革命烈士,也致敬为国家和人民英勇奉献的新时代英雄。

参与英雄赞歌传唱的人群里有支教西藏的“格桑花”支教队队员,从最初一年一批到六年八批37人次,“格桑花”支教队在雪域高原接力奉献青春谱写了甘于吃苦、乐于奉献、善于团结、勤于实践、敢于担当、勇于追梦的青春篇章;有扶贫青年干部,他们在脱贫攻坚战中奔赴在贫困一线,发扬不怕牺牲、敢为人先的英雄气概,深入贫困山区进行对点帮扶,为帮助帮扶对象早日脱贫兢兢业业、毫无怨言;有襄阳青年特警,人民警察自带英雄光环,他们逞凶斗恶、护百姓平安,是新时代的真英雄;有优秀青年志愿者,在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下,他们活跃在抗疫一线,参与物资搬运、医疗救助等志愿行动,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故事诠释着自己心中的英雄主义。

英雄的故事伴随着一代又一代青少年成长,他们通过学习“四史”认识了为建立和建设新中国舍生忘死、为国捐躯的英雄们。英雄的精神生生不息,在少年们心中生根发芽,相信未来在面对新时代的考验时,他们也会成为开辟新征程的时代英雄!(王郭骥 代恒业)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