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县少先队清明祭奠革命英烈

【查看原图】
湖北秭归县少先队清明祭奠革命英烈
湖北秭归县少先队清明祭奠革命英烈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4月04日09:50

人民网秭归4月4日电 4月2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永远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奉献,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不断增强少先队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感染力,由共青团宜昌市委主办、共青团秭归县委承办的宜昌市“红领巾心向党—高扬主义真·争做后来人”少先队清明祭奠革命英烈主题队日活动在秭归县归州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

共青团宜昌市委副书记周京媛,中共秭归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云,宜昌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王卫平,归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卓,团县委书记谭晓禹出席活动,团市委学少部、县教育团工委、归州镇航天希望小学领导及少先队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国歌宏伟雄壮的旋律中,主题队日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少先队员注视着鲜红的少先队队旗飘扬在烈士纪念碑前。

主持人庄严宣布: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

默哀毕,全体人员手持“寒英”向革命英烈献礼。朵朵白花寄托哀思,英烈们的精神将代代传承。

随后,红领巾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夏明翰烈士的英勇事迹。

夏明翰是宜昌秭归诞生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烈士。2009年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他在英勇就义前留下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壮烈诗篇。

在烈士精神的感召下,少先队新队员光荣入队,初次佩戴红领巾的孩子们,宣誓的声音洪亮有力,脸庞虽然稚嫩,目光却毅然坚定。

新队员代表吴锐琪开心地说到:“今天是我最幸福的一天,因为我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

共青团宜昌市委副书记周京媛勉励少先队员们要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最后,少先队员们在宜昌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王卫平的带领下,光荣呼号:时刻准备着!

苍山巍巍,江水泱泱,英烈精神,永续传扬。不忘先辈的流血牺牲,我们将更好地汲取历史营养、汇聚奋斗之力,沿着革命英烈的足迹砥砺前行。(图文/杨兆宇 瞿厚淑)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