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年04月05日08:53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全省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召开

  湖北日报讯 (记者袁超一、通讯员柯学文)4月1日,全省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推进会在荆门召开。会议听取了全省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研究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游劝荣指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是最高人民法院继“基本解决执行难”着力助推诚信社会建设之后推出的又一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系列指示的具体举措,事关社会和谐、社会稳定,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游劝荣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有力举措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上新台阶。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思考和谋划多元化解工作,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弘扬“枫桥经验”,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从发展的角度思考和谋划多元化解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新发展格局,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公平正义和法治建设的更高要求,作为人民法院努力的方向,做好多元化解大文章。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