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物畅其流 活力迸发(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021年04月06日07: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内蒙古二连浩特,一列中欧班列完成边防检查后驶过国门。
  张 枨 郭鹏杰摄影报道

  3月26日,工作人员在海南航空HU787航班内固定货物。3月27日,该航班搭载35吨货物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飞往法国巴黎,海南自贸港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正式开通,为海南自贸港搭建国际物流“空中通道”。
  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摄

  近日,江苏省港口集团南京港龙潭集装箱有限公司港口生产繁忙。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摄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发布数据表明,3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9%,呈现明显回升态势。今年前3月我国快递业务量已突破200亿件,快递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物流业加速奔跑,显示我国经济蓬勃发展的活力。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建设现代物流体系。当前,我国推动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物流枢纽加快布局建设,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有力推进,“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行体系加快形成。“互联网+货运”、物流业制造业融合,服务模式更现代;高铁快运、货机起航,运输方式更高效;电商进村、快递入户,百姓生活更便捷……不断发展完善的现代物流体系,畅通流通渠道,提升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注入动力。

  版式设计:沈亦伶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06日 10 版)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