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三次酒驾一次无证 丹江口一男子被拘留

2021年04月06日12: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酒驾被查处过的驾驶人,通常都会痛改前非,但有个别司机屡教不改,在多次因酒驾及无证驾驶机动车被查处且拘留后仍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结果因此再次被罚款、拘留并吊销了驾驶证,而且这驾驶证还是才考取的。

4月初,丹江口公安交警在丹江口市丹郧路石鼓镇黄川路段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中,查获了一名驾驶员涉嫌酒后驾车。经民警对驾驶员的身份信息进行核查中发现,驾驶员代某竟然是交通违法的累犯,从2016年3月至今,5年内代某因酒驾及无证被查4次,本次代某将因二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第3次被行政拘留。

询问中,代某承认他分别于2016年3月与2016年10月两次因无证且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并拘留3日,又于2018年3月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拘留5日。随后代某考取了驾驶证。时隔三年,代某再次因为酒驾被查获。经对代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其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达到34毫克,已经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

因代某是二次酒驾,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代某被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5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两年的处罚。(黄茜)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