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取缔一处非法加油点 查获6吨非法成品油

2021年04月07日14: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联合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中石化石油公司成立突击检查队,对辖区内多处容易滋生非法加油站点的重点场所进行排查整治。检查队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联合执法,主动作为,冲锋在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维护成品油经营秩序和维护全市公共安全为核心;认真对辖区范围内的加油站(点)进行全面排查,对非法加油站(点),尤其是非法流动加油车,做到“露头就打”,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打击取缔1家,其中拆除加油设备1个,没收6吨非法成品柴油。据悉,这个加油点销售对象主要为周边来往路过的大型运输汽车以及小型货车,无证无照,燃油售价明显低于市场价,且该加油点不远处就是居民区以及交通道路口,存在重大安全威胁。联合执法组现场对非法加油予以了打击取缔。

据了解,丹江口公安局正在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查处未经许可非法生产、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行为,发现超范围许可生产、储存和经营危险化学品等非法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坚决实行“零容忍”。

丹江口公安将持续开展行动,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肃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为要求,严厉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成品油市场安全稳定运行。

民警提醒:柴油、汽油挥发性强,一旦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切不能存侥幸心理,而非法加油点基本未落实相应的通风和防火防爆措施,私藏的油罐、油桶、油瓶就像“定时炸弹”,很容易引发火灾甚至爆炸,广大群众如发现违法销售、使用、储存、运输易燃易爆危险品等行为,应及时向公安等有关部门举报。(王梦)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