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特警进校园 提升校园防爆突处能力

【查看原图】
特警现场演示防爆器械操作
特警现场演示防爆器械操作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04月08日20:19

为增强校园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4月6日下午,湖北省丹江口市公安局特警大队队员走进丁家营中学,开展“特警进校园、安全伴我行”安全教育活动,现场近千余名师生见识了特警风采。

在当天的大课间期间,特警队员详细讲解了应对校园突发事件以及危难时刻如何保证自身安全及快速报警等知识。特警队员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演示了武器装备操作并模拟“暴徒”持刀疯狂砍杀场景的处置,以情景再现的形式,告诉孩子们在遇见危险袭击的时候应该怎样更好的保护自己,应该怎么沉着冷静的处理;当遇见跑不了的突发状况时,应该用怎样的动作更好的保护好自己脆弱的部位,把对自己的伤害降到最低。

随后,特警队员们逐一展示了日常特警装备,并讲解了几种防爆器械的使用方法。在确保安全操作规程的情况下,特警队员手把手对部分学生代表传授不同防爆器械的使用,学生接过特警队员手中的防爆器械,实实在在过了一把“警察瘾”。特警队员还利用该校现有的设备,教授护校队教师及安保人员一些应急处理的方式方法,以便更好的保护校园安全。让学生们直观地了解了警用装备的使用。

相关负责人表示,特警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校园的安全防范意识。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加强了自我安全保障及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技能,学校配合相关部门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对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有积极的意义。(文图/王喆 李仁杰)

分享到: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