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武汉重启的声音 音乐爱好者“云合唱” 致敬英雄之城

2021年04月08日15:28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15:28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人民网武汉4月8日电 “思念千里,不要哭泣;白衣天使,守护在夜里;请相信春风起,会有胜利消息;期待樱花开遍春泥,阳光会温暖我和你;听,江城重启的声音……”4月8日,武汉“解封”一周年之际,全国三十余位音乐爱好者通过“云合唱”的形式,创作了一首《樱暖江城》的歌曲,致敬英雄的武汉人民。

“最初只是想在‘重启一周年’的时候做点事情,后来又觉得可以通过‘云合唱’来让更多人参与进来。”湖北“微光室内合唱团”一位团员提到,“不少报名者在邮件里提到这件事情很有意义,他们很多在武汉、有的是医务工作者的家属,对这个活动会有更深的感触。”

作品改编自林俊杰的《会有那么一天》,填词的灵感来自战疫绘本《妈妈的秘密》。提出重新填词的团员回忆:“最初读到这个绘本就被触动了,我之前在志愿活动里剪辑过一个视频,看到那些医务工作者给家里的孩子录的视频真的很感动。”绘本讲述的只是一个故事,但它是千千万万医务工作者家庭的缩影。疫情期间,合唱团许多成员都参与了抗疫志愿活动,听到“改编”的提议,都表示支持。

两周时间里,合唱团成员通宵达旦地在微信群里讨论歌词、录音录像的问题,最后以“云合唱”+现场录制的形式,配合战疫绘本呈现出来。(游皓文)

(责编:张隽、荣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