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岸岱家山科创城成立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04月09日10:1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江岸岱家山科创城科学技术协会启动仪式现场。邓江孛供图

人民网武汉4月9日电 4月8日上午,以“科普赋能创新 标准支撑发展”为主题的武汉市江岸区岱家山知识产权科创小镇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数字经济与标准化科普年”启动仪式在岱家山科创城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岱家山知识产权科创小镇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成立,此次科协成立旨在全园区营造浓郁的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研究的氛围,普及标准化、数字经济技术、产业及其应用发展的相关知识,积极推广数字经济创新生态理念,发掘并培育数字经济生态建设力量,让企业理解数字经济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打好思想基础。

岱家山知识产权科创小镇科学技术协会将发挥好科技知识“输出地”的最大效应,为园区企业开展“数字经济”科普、“数字孪生”科普、“标准化”科普。同时还将把园区打造成聚集创新人才、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推动企业产学研相结合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促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在推动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方面发挥着“助推器”作用。

据介绍,经过多年发展,岱家山科创城已经形成了智能机电产业微集群,对于岱家山众多小微科创企业来说,实现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转型升级。以数字赋能提升企业竞争力,开辟新的增长源泉,激发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内生动力,推动小微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园区还聘请了企业标准化创业服务导师并与标准化服务机构签订协议,旨在帮助园区企业打通标准化这个关键节点,引导企业通过科技创新,拓展质量技术基础服务的深度,以专业化的优质资源为支撑,帮助企业积极对接数字经济各相关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组织,为企业完善标准化体系,实现技术、业务、数据、管理等多方面的标准化,推进“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成为领航企业的“指南针”。(金雨蒙 邓江孛)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