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全民读书月:读红色经典 书英雄城史

2021年04月09日15: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书香武汉·全民读书月”全民阅读推广人大会现场。人民网 王郭骥摄

人民网武汉4月9日电 4月9日,“书香武汉·全民读书月”全民阅读推广人大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旨在多渠道、多形式、多载体向公众传播阅读理念、开展阅读指导、提升市民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在更加广泛的领域深入开展。

2021年是武汉市开展“全民读书月”活动的第十个年头。今年的全民读书月活动以“读红色经典,书英雄城史”为主题,活动会贯穿全年,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政社学企研联动、省市区联动、大中小学校联动、多阅读平台联动等方式,期间将举行20余项重点活动,15项城区特色活动和300余项一般活动,为江城人民精心打造一场活动高品质、市民高参与率和媒体高强度传播的书香文化盛宴。

据了解,2019武汉市成年居民包括书报刊和数字出版物在内的各种媒介综合阅读率为91.6%,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5.69本,人均电子书阅读量为3.67本,成年居民对数字内容和纸质内容的阅读量均呈增长态势,传统纸质阅读和手机阅读是居民倾向的阅读方式;0-17周岁未成年人图书阅读率为96.1%,人均图书阅读量为11.69本;0-8周岁儿童家庭中,有陪孩子读书习惯的家庭占89.5%,在有阅读行为的家庭中,家长平均每天花费31.4分钟陪孩子阅读。(王郭骥 高文君)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