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缉枪治爆宣传出实效 群众主动上交230枚雷管

2021年04月09日15:4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民警现场清点雷管数量

自“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三官殿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村组、全方位进行宣传,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缉枪治爆专项整治行动。近日,辖区一位群众主动上缴雷管230枚,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悉,当日9时许,张某在清理自己新购买的门面时,在墙缝里发现一个用黑色塑料袋包裹的物品,打开才发现是一大袋雷管,张某想起社区辅警张军前段时间入户宣传的“枪爆危险物品”常识,深知私藏涉爆物品的危害,因害怕乱动会引起爆炸,发现后便立即向派出所报警。

经查,张某发现的雷管系原房主沈某生前经营采石场时遗留,2019年沈某因突发疾病去世,家人对雷管一事并不知情,今年2月张某从沈某儿子手中将门面买断后,便开始逐步收拾整理房屋,没想到发现了藏在墙缝里的雷管。目前,张某上交的230枚雷管已移交治安部门妥善处置。

警方提醒:私藏枪爆物品不仅涉嫌违法犯罪,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若有发现,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或上交公安机关。(文图/郑哲 王喆)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