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检方对64件瑕疵案不合格案追责问责

2021年04月10日08:1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检方对64件瑕疵案不合格案追责问责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寿江、通讯员段军霞、戴小巍)4月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省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

  省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闫利国介绍,2020年,我省检察机关共对包括涉市场主体案件在内的案件开展流程监控25266件次,纠正不规范问题6061处;组织评查案件11291件,评查纠正各类案件问题7420处,对评查出的58件瑕疵案件、6件不合格案件启动追责问责。

  “对于今年涉市场主体案件,将组织开展重点评查和专项评查,通过异地评查、交叉评查,对涉市场主体案件的办理质量进行深度评查分析,研究提出改进办案质量措施。”闫利国说,对于被评为瑕疵和不合格的案件,将严格落实案件质量终身负责制和司法责任追究制,对承办检察官严肃追责问责。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