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院士受聘为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健康科普大使”

2021年04月10日09:2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10日电 作为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的重要论坛之一,院士论坛8日下午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饶子和、陆林、仝小林三位院士受聘为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健康科普大使”,3名青少年代表受聘为“健康科普志愿者”。

2020年8月,武汉医学会在全国率先创立以院士领衔命名的科普工作室——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在武汉医学会会长陈孝平院士的引领下,“人民英雄”张定宇等首批91人的“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专家团队”已经集结。

据介绍,开展健康科普大使和科普志愿者的聘任工作是工作室提升科普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对促进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健康科普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科普关系长远、影响未来,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该项工作也为提升青少年健康素养,引导和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激励更多的青少年肩负起弘扬科学精神的历史责任厚植土壤,让医学科学拥有更广泛的群众基础,共同守护全民健康。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陈孝平院士说,有了不同专业专家的共同参与,形成合力,工作室向大众传授的医学知识才有权威性,做出的科普才更有吸引力,才能产生更广泛的影响力。

陈孝平院士表示,通过权威专家们的亲身参与和推动,借助科普来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加强健康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重大疾病的发生,不仅能帮助大众守护健康、节约大量的社会资源,更可助力健康湖北、健康中国的建设。(张沛 林金国 李雅琪)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