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着取药的爹爹 武汉缉毒警察端了个毒窝

2021年04月10日09:3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你能想象吗?一个看似平平常常,下楼取快递的“居家爹爹”,竟然是个毒贩!

日前,武汉市武昌区缉毒民警通过两天两夜连续跟踪,捣毁一个贩卖毒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收缴冰毒2000余克。

抓捕现场。孙逊摄

“快递到了,柜子已满,快下来取。”3月16日,一个快递小哥骑着电动车来到一栋居民楼下,他发现有个绑了厚厚封装带的纸盒有点大,不好塞进快递柜。包裹上写着中药材,掂掂份量还有点沉,大概三四斤重。

“什么药材这么重?”他一边犯嘀咕一边给收货人打电话。

“来了,来了!”对方就在楼上,接电话非常及时。

不一会儿,一个穿黑大衣、拖着棉拖鞋的六旬爹爹急匆匆地从单元门里出来了。

“您的包裹请核对清楚!”爹爹认真看了一下,连声说:“姓名、地址、电话都对,正是我的。”

正当他拿着包裹转身准备朝单元门走,藏在门房的几个便衣警察突然冲了出来,把爹爹控制起来,“你的包裹有问题,请跟我们走一趟。”爹爹顿时慌乱起来。

原来,几个民警已经跟踪这条涉毒信息两天了。3月14日,他们就通过前期工作获得线索,有一个伪装成中药材的“毒包”要从云南昆明寄到武昌中南地区。

物流运输快,民警们马上请求相关部门配合调查,得知16日凌晨5时物流车辆就会到达武汉,他们当即研究方案,在可能提取包裹的多个部位布控,伺机实施抓捕。

爹爹落网后,民警丝毫不敢放松警惕。爹爹被抓后,又一个快递信息发到了他的手机上。民警带着爹爹取回打开,发现是一个麻果的分装器。

民警当即带着爹爹来到他位于21楼的居住处,只见房间里十分凌乱,堆着一大麻袋和尚未使用的毒品分装袋,还有一台崭新的电子秤。

缴获的毒品。孙逊摄

缴获的毒品。孙逊摄

缴获的毒品。孙逊摄

从爹爹的身上,民警又搜出了另一把大门钥匙,原来这个爹爹在18楼还有一处房子。民警立即进行搜查,发现1名马仔正藏于屋内。正在这时,一个中年男子拧着苹果、梨子等水果上楼来了,自称是爹爹的朋友,民警现场从他的包里搜出11万现金。

收缴的现金。孙逊摄

原来,爹爹在网上赌博并欠了很多赌债,于是动歪心思铤而走险。(肖璐欣 杨槐柳)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