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美丽非遗 敬世界一杯茶

2021年04月13日08:5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学生变装古典茶仙子

“我们是荆楚儿女,我们生于湖北、长于湖北、学于湖北。这里有我们的亲人,老师、同学,也拥有我的青春年华和期盼!没错,同学们,让我们用我们所学、所爱敬世界!”

一杯敬中国,一杯敬世界

“讲湖北故事,敬世界一杯家乡茶。”4月12日,外交部面向全球进行了专场湖北推介活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师生们也用自己的方式向全球推荐湖北,从荆楚走向世界。

在《茶艺与茶文化》课程中,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正着“端庄、优雅、大气”的汉服,跟着老师反复的练习着“冰心去凡尘、甘露润莲心、凤凰三点头、春波展旗枪”的动作,杯中如春波荡漾热水,慢慢舒展地叶芽,随波舞蹈,十分生动有趣。

据介绍,武汉城市职业学院2019年就建成了恩施玉露茶的传承工作室,除了日常茶艺课程外,还开辟了丰富的第二课堂,拍摄了首个恩施玉露手工制茶在线开放课程,所录制的《我的家乡茶》案例成为了全国课程思政示范案例第一名,带出的百余个00后“茶人”至今都成为了行业骨干。(文图/武城职)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