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面有效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2021年04月14日08:19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全面有效贯彻实施 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4月13日下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讨论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方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中部地区加快崛起作出重大部署,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机关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历次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对省委“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的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人大职能职责,增强主动性和责任感,一心一意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既是人大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也是人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履职担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长江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熟悉掌握相关背景资料。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对照法律条文,落实法律规定,推动配套制度的制定和出台。要认真总结湖北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为推动法律法规实施贡献湖北智慧。要统筹协调,加强沟通,稳步推进执法检查、起草报告、跟踪监督等各项工作,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在湖北全面有效贯彻实施。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党组成员、副主任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亚平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王 馨、王 丹)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