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六送”服务进基层 争做群众贴心人

2021年04月14日09:5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农技专家开展技术培训。 梅宇摄

“哪样的土地性质符合养猪场建设条件?”“口头协议是否具备法律效力?”法律志愿服务宣讲员的互动式提问引发了现场群众浓厚的兴趣。4月13日,湖北省秭归县围绕“送政策、送法律、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送教育”等六个主题在郭家坝镇擂鼓台村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法律知识讲座。 梅宇摄

活动现场细雨绵绵,但群众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十足。在“送健康”摊位前,专家面对面为老人讲解高血压防护知识。反映屈乡儿女艰苦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原创歌舞《青山绿水橘正红》文艺节目引得现场观众掌声连连,将志愿服务活动推向高潮。

向现场群众发放法律知识手册。郑明摄

县司法局志愿者杨潇蒙表示,通过举办“六送”活动,将志愿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不仅满足了群众需求,融洽了干群关系,还吸引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发挥志愿服务的社会效应。

近年来,秭归县在全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同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将服务送到最基层,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刘珍 林红豆)

(责编:关喜艳、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