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带着“赃物”投案“自首”民警暖心教育

2021年04月14日10:1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视频来源:丹江口公安局

喜欢小玩具是每个孩子的天性,尤其是现在越来越精致的小玩具时刻吸引着小朋友的眼睛,然而一些“熊孩子”看到了心爱的小玩具就偷偷装进了自己的口袋,这一行为让家长朋友头疼不已……

4月9日晚上,湖北丹江口市公安局均州派出所接待了一位带着哭腔的小朋友,当民警了解原因后,竟哭笑不得……

家住丹江口市的李女士(化名)下班回到家后看到自己的儿子正在玩弄一个玩具,而这个玩具自己却从来没有给儿子买过,于是她就问儿子手中的玩具是怎么来的,儿子最开始支支吾吾没有回答,在一番追问下,儿子说出了实情:原来在下午放学后路过一家店时,看到了这个玩具很好玩,就自己偷偷装进了口袋带了回来,李女士听后很生气,自己的儿子这是在偷东西,一定要好好对他进行批评教育,改正他的不当行为,从小杜绝这种坏习惯,于是李女士就带着儿子来派出所“自首”。

等到了派出所后,李女士便让自己的儿子一个人进来向民警“自首”。小朋友在见到民警的第一时间便哭了出来,同时边哭边说自己是来“自首”的,偷拿了一个玩具,这让在场的民警都十分惊讶。民警钱新雨、王世玮上前安慰小朋友并慢慢引导其说明了情况。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钱新雨、王世玮坚持抓早抓小,帮助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开展暖心教育,展现出警察蜀黎暖情的一面,对其偷拿店里玩具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积极引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告诉他有什么想要的东西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获取。同时,结合警示教育,民警带着小朋友参观了派出所办案区,让他认识到自己的不当行为,在心里架起一杆秤,让他清楚若不及时纠正自己的行为将会造成什么后果,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民警提醒:在孩子成长的时期,家长要多陪陪孩子,多引导孩子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树立正确的经济观。同时,家长要言传声教,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孩子的成长。(丹公轩)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