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全力保障“中碳登”6月底上线运行

吴曈

2021年04月15日10:23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武汉全力保障“中碳登”6月底上线运行

  长江日报讯(记者吴曈)4月13日,武汉市主动上门对接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详细了解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中碳登”)筹备情况,了解企业需求,全力保障“中碳登”顺利上线运行。

  湖北碳市场启动于2014年,现有各类市场主体9860个。目前,湖北碳市场交易规模、连续性、引进社会资本量等指标均居全国前列,二级市场累计成交3.47亿吨,占全国交易量一半以上。

  据介绍,全国碳市场将于6月底前启动交易。未来,碳市场将覆盖钢铁、电力、石化、化工、建材、造纸、有色金属和民航等八个行业。今年首批覆盖的电力企业共2225家,二氧化碳排放量达30多亿吨。

  目前,中碳登系统已具备了开户、发放配额和履约等功能的软硬件条件。数据中心建设、测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5月底前将完成所有筹备工作。

  副市长刘子清参加了相关活动。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