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电竞赛事职业联盟落户江城 谱写湖北电竞新篇章

2021年04月17日08: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省与腾讯电竞开启战略合作。张馨元摄

人民网武汉4月17日电 4月16日上午,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委宣传部指导,腾讯公司和武汉旅游体育集团联合主办的“电竞湖北战略协议签署暨穿越火线电竞联盟生态落户武汉”发布会在洪山礼堂隆重召开。穿越火线职业联盟生态正式落户湖北武汉,将助力湖北电竞产业加速“破圈”,打造湖北文化产业新名片。

此次发布会以“无畏向前 竞想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打造湖北电竞发展的全新模式,通过穿越火线职业联盟生态的全面落地,助力武汉提速建设“中国电竞中部的新高地”,开启湖北电竞产业发展新阶段。

穿越火线职业联盟生态正式落户湖北武汉。张馨元摄

发布会现场,湖北文投公司代表省委宣传部与腾讯电竞正式签署了《关于电竞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武汉市旅游体育集团和腾讯完成穿越火线职业联盟生态落户湖北武汉项目的发布签约。

会上,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邓务贵表示,当前,湖北经济社会加快全面恢复,焕发出蓬勃生机活力。湖北省文化产业发展面临重大战略机遇,电竞产业对于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驱动作用日益凸显。此次腾讯将头部电竞资源引入湖北,一定能助力湖北电竞产业加速“破圈”,打造成湖北文化产业一张崭新名片。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下一步,将紧紧围绕“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以壮大市场主体为重点,以完善文化产业政策为突破,以推进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为抓手,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持续强化数字赋能,加快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此次穿越火线职业联盟落地武汉,将作为腾讯电竞运动城市发展计划的重要内容深入推动。未来,腾讯电竞将与湖北武汉一道,共同打造FPS电竞中心;引入穿越火线电竞产业相关的上下游企业,拉长电竞产业链,助力电竞+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包括穿越火线IP乐园等IP生态的构建;并将与湖北本地高校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本地电竞产业的人才培养。

据了解,近年来,腾讯电竞陆续已有数十个电竞大型赛事落地武汉。且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电竞产业已在武汉初步实现成熟化运营,并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强大的经济和产业支撑、源远流长的荆楚地区文化,都是武汉电竞产业继续深入发展的坚强基石。

作为此次穿越火线与湖北武汉合作的“第一步”,穿越火线双端职业联赛春季赛总决赛也将于4月17日,在武汉洪山体育馆敲响战鼓。(郭婷婷 陈辰 张馨元)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