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工商联携手政法机构送上“大礼包”护航民企发展

2021年04月21日16:4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优化营商环境,武汉市工商联与政法机构建立了护航民企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双方共同为企业家送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检察服务大礼包”,为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

据悉,有关机构为企业家们准备了一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检察服务大礼包”。“大礼包”里有调查问卷、《武汉检察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法律政策宣传普法资料、“十个必须”硬性要求、“检企直通车”的使用方法等。政法机构建立了专门针对涉市场主体的线上、线下两个投诉反馈渠道。“线上”建立面向全市市场主体的投诉反馈机制,即“检企直通车”投诉反馈平台。该平台主要功能为收集和处理全市营商环境相关法律诉求、违法行为举报以及提供法律政策宣传;“线下”为涉市场主体案件开辟专门的控告举报投诉“绿色通道”。企业可以通过12309检察服务大厅开设的“绿色窗口”快速高效地反映情况和受理案件。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武汉市工商联将配合政法机构,共同做好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努力营造聚商、安商、暖商、富商的良好营商环境。(刘彤)

(责编:张隽、荣先明)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