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哭!高校学子无限期请假条刷屏

2021年04月26日09:4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4月24日晚,武昌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朱靓收到了一张特殊的请假条和一束花,她走进平时晚点名的教室,看到学生播放的自制小视频后,更是忍不住落下泪来。

学生上台签名。

朱靓老师收到学生送的花。

“尊敬的朱靓老师,我们因毕业需请假,时间不限,望批准。” 24日晚,朱靓像往常一样走进E03-A309教室,准备进行晚点评。黑板上不再是她晚点评的内容,而是一张请假条,署名为人力资源专业1702班全体同学。看到这一幕辅导员朱靓眼睛一酸,虽然已经批过无数次假条,但这次却是最不忍同意的一次。待她稍稍平复心情回过身后,学生们抱着一束花走向她。“靓导,感谢您4年的照顾……我们爱您!”

“立正!向前看!”此时,黑板上的投影中闪过四年前的军训的场景视频,刚开始播放就有不少同学的眼睛里泪光闪闪。据该班学生刘枫介绍,视频剪辑花了半天的时间,全班64人每人一份电子档留作纪念。整个视频时长约10分钟,以时间为顺序剪辑,内容包含了大学入校以来同学们参加的各类大型活动,大家一起相处的点点滴滴。“军训时的青涩,趣味运动会练舞的快乐,一起过万圣节的兴奋……都是我们的青葱岁月。”

朱靓感慨道:“看到这些场景就好像回到了昨天,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就要分开了,好舍不得这些孩子。”随后班上的同学们纷纷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向老师献上鲜花,纷纷对老师四年来的付出与帮助表示感谢,希望老师能够批准这一份来自青春,名为永远的请假条。

“从进入大学后第一次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到最后一次写下名字,四年的大学生活让自己变得成熟稳重,心中也充满了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感恩与不舍。”该班班长马文强说,看到屏幕上播放的影像,从军训到趣味运动会到大大小小的集体生活都让自己记忆犹新。“画面仿佛刚刚发生,转眼间大家就要各奔东西。”作为班长,他很感谢同学们四年来的配合,让各项活动顺利展开,自己也收获了很多良师益友。他祝福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都能够学业有成,实现自己的梦想。

“从四年前刚入校门的青葱到现在步入社会的拥有的稳重,时间一直在向前流淌,增加的是阅历,不变的感情。”朱靓老师说道,“每一次的分别都值得被记录,因为那是生命中值得被定格的那一瞬。”学生们即将奔赴各自的新生活,她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所求,万事胜意,前程似锦。(雷蕾 黄蓉)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