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作风建设不止步 节前正风不停歇

2021年04月28日09:5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1年4月15日,武汉市洪山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带队,对新洲区辛冲街9个对口帮扶村的驻村工作队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

“你们单位自查发现的慵懒散慢乱浮相关问题,目前是否按照整改措施稳步推进了?”

“在‘六项治理’线上访谈直播间上曝光的噪音扰民问题,你单位现在是否整改到位了?”

“驻村工作队员都在岗吗?村里之前有多少建档立卡户?目前脱贫成果巩固得怎么样?”

武汉市洪山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对各项监督检查项目及进度情况实施“挂图作战”。

近日,武汉市洪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深入各区直部门、街道社区、扶贫村,对正在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开展节前监督检查。

武汉市洪山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检查“六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在“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之际,洪山区纪委监委打出监督检查组合拳,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强化作风纪律建设。运用挂图作战的监督模式,将当前正在推进的11项专项监督检查任务制成作战图,区纪委党风室与各街乡纪工委、各派出纪检监察组明确分工,协调配合,定期更新进度,汇总发现问题,统筹推进各项监督任务;组成17个专项检查组,深入到全区各单位、各社区以及驻点帮扶村进行监督检查,累计检查122次,对全区72家单位梳理排查发现的481个慵懒散慢乱浮问题以及线上访谈直播间反馈的60个问题进行跟踪督办,确保按期整改;充分发挥典型通报曝光的震慑作用,印发专项通报2期,对近期查处的3起收受礼品、接受宴请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4起慵懒散慢乱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使党员干部牢记纪律意识,不越雷池半步。

下一步,区纪委将结合上级关于“五一”假期的监督提示以及推进“六项治理”的工作要求,在“五一”节前、节中、节后,围绕慵懒散慢乱浮等作风问题,紧盯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公款吃喝、借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严肃查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坚决通报曝光,形成强力震慑。

“‘五一’是问题易发的节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按照中央纪委‘五个坚持’的要求,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断深化整治‘四风’问题的成果,确保节日风清气正。”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图文/李明阳 曾星)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