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劳动创造美

2021年04月28日14:2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师生合影

3个小时、100余名学生、400多盆鲜花,一块空地变成的一个小型花园......4月27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思政课堂搬到了课外,该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课部全体教师带领学生们在该校“特批”的空地上种上各种树木和鲜花,开展“青春心向党,劳动创造美”教育实践活动,向即将到来的劳动节致敬,向纪念建党100周年献礼。

劳动现场,热火朝天。同学们挥汗如雨,翻土的翻土、捡石头的捡石头、种花的种花,大家秩序井然,效率极高,很快就把荒地披上了花衣。白鞋子废了,手上打出水泡了,但是师生们都倍感兴奋地表示,劳动最光荣,唯有劳动才能创造美。

20级动画班唐子建同学动情地说:“这是我亲自种下的花,毕业时要来打卡,这可是我的汗水换来的满眼风景啊!”该班班主任马克思主义理论课部教师周艳艳表示,带领学生志愿劳动是思政教育最直接的方式。

思政课教师毛婷婷则说:“在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日子里,我们向学生们发出号召,人人动手,美化校园,这是推进思政课教学与劳动教育的有机融合。大学生通过亲自劳动,才能真正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该校党委书记黄祖莉表示,这种教育是坚持“三全育人”原则,秉承“五育”并举新时代教育理念,突出了劳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让劳动教育不再是“纸上课堂”,应该持续开展下去。(文图/钟万玲)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