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曾都:急救技能培训进校园

2021年04月29日11:2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随州4月29日电 为增强学生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医院急诊医学科医生、护理工作者分别走进该市文峰塔学校和随州市外国语小学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此次培训主题为“如何提高教师及学生突发意外状况的急救能力”。

据了解,培训过程中,医护人员向学生们宣传了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通过现场演示和理论宣讲相结合的方法,让学生们熟悉了现代救护新概念和心肺复苏救护技术。

“心肺复苏是最有效的急救技术,是针对心跳呼吸骤停所采取的救命技术。”发现有人突然倒地,第一目击者首先要观察环境,排除险情,拨打120急救电话,详细说明所发生情况、具体地址、病人情况等,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再进行救援。

“十指紧扣在救援者胸部乳头两点之间的位置,进行每一秒两次按压的频率,每次按压都要观察被救援者是否有呼吸,如果没有反应需要再继续抢救。”

实践与讲述并行,以互动的方式邀请学生们现场进行了练习操作,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为师生解答各种疑问,使他们对现场心肺复苏术的全过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使学生们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了解了医学急救基础知识,而且认识到生活和校园中的潜在危险,更重要的是学习了面对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帮助自己和别人。(桂华生 曾言 蒋立杰 张厚琪)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