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粮道街下沉党员“8小时外”敲门 助力新冠疫苗接种登记

2021年05月01日11:3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您好,我是咱们社区的下沉党员,您和家人都打新冠疫苗了吗?”4月29日晚上8点,武汉市粮道街道花园山社区下沉党员黄思源敲开了第28户居民家的门。

为了使社区居民充分意识到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48名下沉党员选择主动助力疫苗接种登记工作,开启了每天“8小时外”的敲门入户“搭把手”行动。

每天下班,下沉单位省政府办公厅的黄思源连饭都来不及吃,便匆忙拿着纸笔开始跑楼栋。“接种疫苗是现在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途径,对家人孩子还有身边的亲戚朋友都好的,只要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情况符合接种条件,就可以到社区居委会登记预约,抓紧时间嘞!”每到一户,黄思源都要确认居民是否已接种疫苗,问询其身体状况并认真记录下来。

“我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什么事儿都没有,您看,我们有接种信息的,可以放心打!”遇到有不少顾虑的居民,黄思源总是耐心地拿出手机展示自己的接种信息,告诉居民自己的切身感受,“现在70岁及以上人群也可以接种了,国家花了这么大力气,咱能接种就得接种。”

花园山社区48名下沉党员分成五个网格,由社区工作者带领其分楼栋、分单元进行入户登记,详细记录疫苗接种情况,从4月25日截至30日下午,入户“搭把手”敲门行动已完成2600余户,目前花园山社区应接种人数3765人,除开因基础疾病不能接种的居民,已接种居民人数达到2435名。

“作为下沉党员,工作之外我们也要抓紧时间为民服务,要争做疫苗接种的践行者和宣传者。”来自湖北省中医药大学的下沉党员曹秋实说道。

花园山社区书记陈娟表示,下沉党员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了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加速进行。下一步,花园山社区将继续组织动员辖区内所有目标居民,确保符合条件人员应接尽接,共筑坚实免疫屏障。( 王孝玉)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