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今日谈)

石  羚
2021年05月02日07: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

  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和创造。回望历史,王进喜率领钻井队以“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意志和干劲,创造了年进尺10万米的世界钻井纪录;产业工人许振超苦练技术,练就绝活,先后6次打破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一代代劳动者,用拼搏奋斗实现人生梦想,以爱岗敬业为国家发展添砖加瓦。今天,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劳动的方式在发生变化,但劳动的意义始终不变,“劳动开创未来”的道理永不过时。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正如一位建设者所言,“每个岗位有每个岗位的责任,每个职业有每个职业的担当,靠的都是一个‘勤’字。”只要肯学肯干肯钻研,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每个人都能在劳动中发现广阔的天地,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02日 01 版)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