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半年“一事联办”超5万件

2021年05月03日09:04  来源:湖北日报
 

截至4月20日,通过“一事联办”,我省9个“高效办成一件事”的主题事项办理审批平均减少跑动次数5次,减少办理时限31日,减少申请材料15.6份,减少办理环节3个,分别较去年10月之前减少77%、65%、34%和70%。这是记者从4月29日召开的全省“清、减、降”专项行动征求市场主体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上获悉的。

我省“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去年6月启动,10月起陆续上线,核心是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首批9个事项包括开饭店、开药店、开网吧、申办一级以下医疗机构等,以前需要市场主体一个一个部门跑。改为“一事联办”后,只需准备一套材料,就可同时在网上联办多个审批事项,效率大幅提升。上线以来,累计为市场主体和群众高效办理事项5万余件。

省政府3月底印发实施方案,开展清文件、减审批、降收费的“清、减、降”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清文件”工作已基本实现2021年以前制定的与优化营商环境不一致的规章、规范性文件100%清理,新制定的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100%审查。通过调整优化涉企收费目录,全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由2015年的133项减至现在的55项,其中涉企收费项目由92项减至27项,保留涉企收费项目均为国家层面依法确定。(记者李剑军)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