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投入21.4亿元 湖北大力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2021年05月08日08:5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4年投入21.4亿元

湖北省是畜牧大省,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是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4月30日召开的全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推进视频会透露,湖北省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和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均超过国家目标任务,大型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到100%。

2017年至2020年,中央和省级投入21.4亿元用于我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全省共有38个畜牧大县和40个非畜牧大县获得中央和省级项目支持。各地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为抓手,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和养殖场设施装备配套率有了显著提高。但全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仍存在项目实施进度慢、资金管理不规范、处理设施有隐患和工作推进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项目未全面开工、完工的县市,要确保6月底前项目全面开工,10月底项目全部完工;项目资金拨付慢的县市,要及时将中央和省级资金拨付到位;设施装备配套未达标的县市,要实施台账管理,配套一个销号一个;还田利用不规范的县市,要因地制宜优化方案,降低还田成本,提高还田利用效率。(刘胜、付聪)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