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硚口区开展专家团队巡回送健康服务活动

2021年05月13日11:0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5月12日,由武汉市硚口区卫生健康局与武汉市第四医院共同举办的“硚口区多社区联动纪念建党100周年红色健康行动”系列活动在汉正街中央服务区聚集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正式启动。

硚口区纪念建党100周年启动专家团队巡回送健康活动。汤晗摄

专家团队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为居民解答健康疑问。汤晗摄

当天正是“512国际护士节”,启动仪式后,由武汉市第四医院的专家团队与专科护士团队开展“全民普及公众场所急救及家庭自救知识”义诊咨询活动,党员专家均佩戴好党徽走进居民身边普及心肺复苏基础生命支持、脑卒中的急救、骨折创伤的应急急救、突发抽搐的急救处置等公众场所急救及家庭自救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指导急救操作。

“我现在稍微活动一下就容易喘,是不是肺功能出现了问题啊?”“我们一家人都喜欢运动,万一不小心骨折了应该如何处理呢?”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提出自己的健康需求,武汉市第四医院的专家针对他们的问题一一解答,并由专业的护理团队给出日常生活中的指导。

参加义诊的武汉市第四医院武胜心内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李论表示:“这次义诊尤为特别,我背后就是入党誓词,让我想起了当时入党宣誓的瞬间。我既是医生,更是一名党员,就是要发挥好自己的专长来为群众服务。”

除了主会场的活动外,当天还在汉中街长寿社区、汉中街万兴社区、韩家墩街古三社区、古田街罗家墩社区、汉正街竹牌社区设置了分会场,每个分会场均由武汉市第四医院各科室专家联合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各具特色的义诊咨询、健康宣教等“送健康”活动,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据悉,为纪念建党100周年,硚口区卫健局充分利用辖区优质医疗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百姓群众结合起来,开展“纪念建党百年,百名党员专家,进百个社区,举办百场活动”的“四百”健康服务系列活动。自本周起,硚口区将每周开展“四百”健康服务活动,每次将选择4-5个社区,由三甲医院专家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组成的医疗团队走进居民身边,针对性地为居民提供义诊、健康咨询、药事指导、巡诊等健康服务,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多安全、优质、经济、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余亚心 汤晗)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