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 学以为民 武汉市江汉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17日18:0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5月17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武汉市委宣讲团走进江汉区。武汉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永辉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昂扬姿态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这是该区多种学习教育形式之一。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自3月初江汉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全区上下始终用高质量、高标准为民办实事。

学习形式,丰富多彩。老干部组建“银发宣讲团”走进社区,场场座无虚席。团长张骏备课干劲十足,“翻遍藏书,梳理内容,只为讲得大家听得进、记得住”; 区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党史学习园地》上墙,公示优秀党员,“让党旗在一线服务窗口飘扬”;唐家墩街举办“唐家地区环菱角湖‘红力永动话百年’”系列活动,吸纳辖区职工和居民参与;官微公众号“江汉之声”,开“重温党史”“英雄儿女”“革命足迹”“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等专栏,图、文、音、频等多种形式,传播百年党史。

学以致用,走深走实。江汉区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着力点,以“三学一办”为主线,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三学,即“跟着名家学党史”“赏诵经典学党史”“重温记忆学党史”。一办,即“我为群众办实事”。该区将经典活动与创新项目相结合、群众性参与和专题性研究相结合,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针对性。武汉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江汉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