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资金支持 推动创新创业 湖北37条措施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2021年05月19日07: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5月19日电 为营造更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推动全省中小企业加快发展,日前,湖北省政府网站发布37条措施,着力改善中小企业经营环境、保障中小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创新、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措施要求,强化资金支持,减轻中小企业负担,加大对中小企业发展的财政支持力度,进一步取消和降低部分涉企收费,建立减轻中小微企业税费负担长效机制。要全面落实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清单制度,贯彻实行全省涉企收费“一张清单”,实现网上集中常态公开、动态调整管理,清单外一律不得实行政府定价。

措施指出,要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强化小微企业金融差异化监管激励机制,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鼓励中小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对接资本市场。鼓励地方加大对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企业的支持。

措施强调,要将政府采购政策目标纳入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将执行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政策情况作为预算绩效评价指标的一部分。要坚决保护中小企业及企业家合法财产权,依法惩治侵犯中小企业投资者、管理者和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建立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和涉政府产权纠纷治理长效机制。(钟和)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