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宿管阿姨收到毕业生特别“致谢”

2021年05月21日09:5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又到 “毕业季”,浓情温暖的“感恩镜头”密集上演,有感谢亲人的、感谢恩师的、还有感谢同窗好友的,而武昌工学院大四学生郭义却带着鲜花感谢了一位“特别的家人”——宿管阿姨牛星梅。

“阿姨,明天上班吗?”5月20日中午,该校七号公寓楼宿管阿姨牛星梅就收到机制1702班郭同学的消息。“大四的孩子们今天(20日)就要离校了,我以为他要赶来跟我道别呢!”出乎意料的是,20日一早,牛阿姨等来的是一束送给她的鲜花。

“今天是我在学校的最后一天,刚好又是520这个特殊的日子,我就想送牛阿姨一束鲜花,跟她道个别。”郭义说,牛阿姨对学生太好了,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干妈”。在平常生活中,她不仅会耐心地帮大家解决问题,还经常带自己做的饭菜,让同学们尝鲜。“她对我们就像妈妈对自己的孩子一般,让我们很温暖。”郭义称,平时很少回家,自己和室友过生日或者想家时都会去阿姨家玩。“她会亲自为我们下厨,让我们感受家的味道。在大学能认识这样一位阿姨是很棒的经历。”

牛星梅阿姨所在的七号公寓值班室,可谓是天天都热闹非凡,不光是在校学生,不少毕业生也都会每年特意回母校来看望她。牛星梅说:“他们回来看我,拉住我的手说‘阿姨,我想你了’,我就很感动,觉得自己再累都是值得的。”除了回来看望牛阿姨外,一些毕业生还会经常跟牛阿姨“煲电话粥”,聊聊近况,畅谈人生,相约再聚母校。

四年来,阿姨把宿舍当家一样经营,把学生当作孩子一样呵护,这种既像母爱般温暖,又似朋友般亲密的感情深深印入每一个学生心里。抱着鲜花,宿管牛阿姨感动地说:“来武昌工学院工作10年了,我只想用心干好本职工作,没想到,我只是做了一些分内之事,孩子们却记到心里了。看着孩子们从入学到毕业的变化,一个个成长的落落大方、学业有成,我为他们自豪。希望孩子们毕业后,也能常回家看看。”( 雷蕾 朱文剑 吴睿杰 )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