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走出去”让党史学习教育踏深走实

2021年05月31日12: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由10个人组成,其中6个是工人出身,4个是知识分子,经过复杂的革命斗争的考验,这10个人当中,最后牺牲的有8个人……”日前,武汉市洪山区纪委监委机关及各街乡纪检监察干部近100人来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并邀请武汉市纪委原副书记、现任中国监察学会反腐倡廉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守宪讲授专题党课。

大合影。

此次参观活动是该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走出去”,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来到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了解纪律建设历史,激励当代纪检监察干部汲取奋进力量。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干部在一楼大厅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跟随讲解员一边听取相关历史介绍,一边驻足观看珍贵文物,互相交流心得,重温革命先烈艰辛奋斗的革命历程,感受缅怀丰功伟绩。在参观完陈列馆后,全体干部集中在三楼大会堂听取题为《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回望》的专题党课。

“走进中共五大会址、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诞生地,我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烈们革命斗争的艰辛和不易,这与书本上的学习是截然不同的。现场的感染力,让我更深切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传承好这一红色基因,在工作岗位上不懈努力奋斗。”一名参加参观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活动现场。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在“学”上下功夫,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力求学深悟透、取得时效。该区纪委监委为每位在职在编的干部配备了学习辅导用书,以支部、部门为单位,每天集中学习必读书目,并做好学习笔记,机关总支随机抽查学习情况并进行通报。全体处级干部撰写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心得体会文章进行点评,并将文章和点评编印成册下发学习,所有党员干部撰写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并择优进行展出,截至目前,已展出优秀学习心得体会20篇。专案组努力克服工学矛盾,在集中办案区、出差途中不间断党史学习,并与共建支部开展夜学活动,既学习党史知识,也学习业务知识,为更好的侦破案件积聚力量。

“我们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注重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创新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破解堵点难点,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 曾星 周斌)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