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跃跃在武汉调研时强调推动“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妇女走进家庭 引领广大妇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2021年06月05日08:56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际凯)6月1日至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武汉调研,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在广大妇女中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抓好落实、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在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妇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宣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激情、信念信心转化为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

  在武汉调研期间,沈跃跃来到武汉三店学校,与孩子们一起讲述党史故事、剪出闪闪红星、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还走进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中看望慰问。在向警予烈士陵园、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武汉抗疫最美家庭展,沈跃跃向烈士敬献花篮,在一幅幅图片和实物前重温党的峥嵘岁月、光辉历程,倾听最美家庭抗疫故事。在青和居社区,沈跃跃走进党群服务中心,与妇女群众一起学党史、说变化,叮嘱社区妇联干部掌握妇女和家庭需求,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调研期间,沈跃跃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用好红色资源和抗疫大思政课,持续抓好“百千万巾帼大宣讲”。要主动争取将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救助等妇儿需求列入政府办实事的重要方面,深入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做实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妇联改革不停步,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淑敏;省领导王玲、尔肯江·吐拉洪,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