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在襄阳调研时强调:发挥北部列阵龙头作用 引领“襄十随神”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05日08:59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6月3日至4日,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在襄阳市调研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加快推进区域发展布局、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越、要素产业富集、历史文化厚重、城市空间广阔等优势,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锚定目标、乘势而上,引领辐射带动“襄十随神”一体化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加快“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成势见效贡献力量。

  汽车产业是襄阳龙头支柱产业。黄楚平深入长源东谷和东风康明斯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营销、技术创新、信息管理、质量控制等情况,对企业以商招商、技改扩能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强化域内合作,做强延长产业链,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

  在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黄楚平详细了解饲料加工、生猪养殖、生猪屠宰、熟食加工、终端销售等情况,对企业发展深加工、延长产业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襄阳是粮食、农业大市,要发挥优势,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和农业产业强省建设中当标杆、作表率。

  襄阳市襄州区双沟镇佘营村是该区“协商在一线·乡村月月谈”示范点。黄楚平认真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希望他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群众、了解民情,扎实做好办实事、解难题、聚共识工作。黄楚平还调研了襄阳市规划展览馆、华侨城文旅项目,希望“襄十随神”加强在规划、产业、交通、科技等方面的对接,加大头部企业、重大项目招引力度,提升城市能级,发挥好省域副中心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的引领带动作用。省市政协要积极打造区域协商平台,围绕“襄十随神”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调研。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