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玲赴武汉随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推动尽早实现两癌免费筛查全覆盖

2021年06月06日09:3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推动尽早实现两癌免费筛查全覆盖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根据省委工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对省人大代表王芳提出的《关于扩大城乡贫困妇女两癌救助范围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

  王玲深入省妇幼保健院和武汉、随州两市基层卫生医疗机构,详细了解适龄妇女接受两癌筛查、诊断、治疗和接种疫苗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市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和人大代表、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王玲表示,做好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措施,是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湖北样板”的基本内容。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好抓实这项惠民工程,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送到妇女群众中。

  王玲强调,要加大资金投入和宣传力度,推动筛查受益人群进一步扩面,力争3年内宫颈癌筛查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实现全覆盖。要加强信息管理,引入人工智能技术,优化筛查流程,提升筛查质效,将政策保障和商业保险相结合,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逐步形成查、治、救一体化新模式,有力保障广大妇女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