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把好“廉洁关” 严防“节日病”

2021年06月13日16: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端午粽叶悠悠香,廉政短信声声响。八项规定‘粽’需记,自我约束不能忘。祝您及家人端午节健康相随!”近日,湖北省郧西县党员干部陆续收到了该县纪委监委发送的温馨节日祝福。

端午来临之际,为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冒头,郧西县纪委监委通过廉政信息平台、微信公众号、郧西在线网站等载体推送廉政“微提醒”,坚持早打招呼、早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自省自律,在节日关键节点不走弯路、不栽跟头。并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承担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召开100余场廉政警示教育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纪委通报精神和“十个严禁”要求,持续敲警钟、提要求、明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纪律。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坚持节日期间监督“不打烊”,将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情况作为全县纪检监察第四次综合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并抽调财政、税务、公车管理等相关部门力量,组成4个检查组,聚焦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重点内容,深入排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同时,开通“端午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专线,畅通微信等网络举报渠道,受理群众举报投诉。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廉洁不廉洁,主要看过节。”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者,一律严查重处、零容忍。(邓久坤)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